。。。。。

【杂谈】关于国创au与国外au。

说实在的,一直以前就很想出这个杂谈。
下面的观点可赞同也可反驳,毕竟每个人的观点不同,我会挑我进这个圈我看到的一些现象来谈谈。

进我主页一看就可以发现我的主页大部分画的都是国创au,主要是我觉得国人au很多都很棒,但是去给这些au画同人的人很少,相对国外的就又少之又少了。
为什么国内同人里,国创同人那么少呢。主要我觉得有两大原因。
一,undertale是国外的,也就是说国外传入国内需要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里,油管实况的散播和同人au的制作已经开始了。秉着先入为主的观念再加上国外圈子接近成熟,大家一开始也都是从国外的老牌au开始了解的。
二,国内由于低龄向的一些问题,一些人在考虑au的时候由于不成熟,导致较低质量的作品偏多一些,我不是不鼓励创作,而是你热爱这个作品,不是讲你的脑内幻想强行糅合角色去创造这么一个属于你的作品,而是结合你创想的元素剧情而贴合原作性格。
我也不是什么女友粉,也不是什么亲妈粉。我热爱这个作品,感受undertale的内涵,结合自身和比觉大众的说法,尽量做到致敬这个作品。我喜欢undertale,所以我尊重这个角色。
魔改很大一方面是我不是很想去创作au的原因,(和某wc也有挺大关系)另一方面我也曾考虑过现在优秀的作品已经很多了,画画他们的同人和联动也是很好的。
而我不怎么画国外au也是因为翻不了墙,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大家的想法各不相同,造成ooc也是十分正常的,我个人觉得我们可以呼吁大家不ooc,不代表我们要到一些并不是ooc但只是普通的二设下说这不是我所认为的xxx,而ooc作品只能说希望你我共同努力,如果真的爱这个角色,就不要太过偏离角色本身吧。
国内au,真的我其实蛮感动的,虽然说国外au的人喜欢的多,而au亲妈们大多数都是在坚持不懈的更新,努力使国内的属于我们自己的作品发展起来,像我比较喜欢的蓝洋,雨季,黑死,京剧一类的,她们都很努力,大家也很支持,但是因为先入为主的概念可能很多好的作品被埋没,或者是有些默默无闻的,真的让我觉得蛮可惜的。我喜欢国创,而且国内的设定去推敲起来比国外更明了一点,ooc的可能性更小。我也希望有更多关于国内比较完善的国创的同人作品。国外的怎么说呢_(:_」∠)_按照现在的状况来看,就算我不更,国外的同人的粮也够吃上好一阵子了。
而至于au的继续创作我这个也是我在想我要不要去做一个自己au的一个比较忐忑的想法。
就是现在无论是国内au和国外au都几乎接近饱和了。
也就是说现在元素相撞,海系,森系,末世,科技,读档重置导致游戏崩溃,天空,还有一些像是宗教或者是战争一类的au重复性很高了,几乎翻几个就有,一些类似于模板化的东西也形成了,虽然国外的au也接近饱和了然而大多数是个人au和脑洞反而太跳脱导致作品质量也在下滑。
ut主贴吧还好至少过审的au都是质量上成的au,而对于审核我这有不同的想法,审核au,也就是说你的au是否能被大众所接受的一个标志,是否能做到是一个致敬ut的一个上成作品。而一些没去审核的au就一定不好吗?不一定,一个作品好不好的标准不一定是如贴吧审核一般严厉,贴吧的审核是告诉你,你的作品是可行的,是优秀的。类似于瓜太太的六人类和鱼腩太太的玩家之下也没去贴吧审核,然而是很棒的作品,而审核成功的桃源,东方,洪水一类的作品也十分上成。一个优秀的想法和一个优秀的能力造就了这些好作品。而对于自己作品不自信的人可以去放在贴吧审核里听听审核组的想法,他们所提出的建议是很公正的,不然也就不会出现审核后作品十分受欢迎的现象。
而至于怎么推行国内的au,其实我也觉得可以翻译了发到外网,毕竟国内的作品并不比国外的差,只是大家先入为主的概念罢了。国外魔改也是很多的。
无论是au这种比较偏向自主概念的向原作致敬的二次创造也好
还是像是直接创作已经足够优秀作品的同人或者原作的同人也好
都是热爱这个游戏的体现。
还是那句老话,我们阻止不了别人怎么创造他的作品是否ooc,但是自己是可以努力做到更好的。

最后,感谢我们相聚在传说之下。

我要吃黑死的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妈也安利!很多au亲妈相当温柔了我要死了!去看看那些国创au作品啊超棒的!

评论(15)
热度(221)
© 死人。 | Powered by LOFTER